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桐乡携手江苏如东精准开展跨省企业服务

项目设专窗 有事就近办

  本报桐乡1月12日电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徐潇卓) “原来这种事要回桐乡才能办,现在就地就能办结,太方便了。”桐昆集团江苏如东项目人事专员姚琍愁眉舒展。桐昆集团总部在桐乡,2020年7月以来,公司50多名职工由于参保地在桐乡,在如东就医结算很不方便。1月12日,她通过“跨省通办·如东专窗”申请办理异地就医结算,医保刷卡结算功能当场开通,实现“秒办”。

  变跨省跑为就近办。这样的便利,受益于桐乡和如东新建立的两地“跨省通办”机制。桐乡市委、市政府积极打造“三服务”2.0升级版,精准开展跨省企业服务,推动政务服务异地办理。通过审批结果互传互认、事项联办联审等一系列政务合作,打通两地政务服务网上通道。此外,桐乡、如东还在各自的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政务服务专窗,实现两地政务服务专窗双向互通,推行要件审核收寄、兜底代收代办的“一站式”服务,实行一个专窗通办,由“分散办”变“联动办”。

  桐乡市政务数据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桐乡和如东以桐昆项目投资跨省通办需求为出发点,以“异地就医”“社保参保”“车辆验审”“公积金提取”等7个高频事项为入口,推出首批30个事项异地办理清单。下一步,桐乡将以桐昆项目为起点,围绕桐乡企业在省外创业人员需求,积极打造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快速通道,提升服务精度。

  “如东项目如期达产后,用工数将突破万人,后续桐乡总部会有一批批技工转场如东,‘跨省通办’解决了我们企业的后顾之忧。”桐昆集团有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桐乡深度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大局,积极探索“跨省通办”区域合作,已成为探索桐乡数字化改革由内向外、破“墙”入“局”的发力点。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项目设专窗 有事就近办 2021-01-13 21959531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