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要闻

年会,不妨年后再会

  最近,全国包括浙江各地对疫情防控提出新要求。杭州防控办发布2021年1号文件,要求严格控制人员集聚性活动,50人以上集聚性活动须制定防控方案;取消单位年会、团拜、联欢、集体慰问等活动。这意味着,很多企业的年会可能要取消或延后了。

  忙活了一年,公司效益怎么样,年终红包怎么样,生意伙伴之间合作怎么样,都能通过年会体现出来。以宴请、联欢、游戏烘托热闹气氛,为一年辛苦画个句号,增强团队凝聚力,这本是好事,也颇受“打工人”期待。但是,现如今,毕竟抗疫事大。没有疫情平稳,哪有社会和乐?企业年会想凝聚的和气,又何处寄托?因此,在抗疫一盘棋大局之下,社会各界都应以大局为重,暂时按下对年会的期待。待到春暖花开,“疫云”散去,再欢聚一堂也不晚。

  企业不必对年会的落空失望。团队凝聚力的维系,也不是仅靠一场年会。无法年会诉衷肠,不妨他处来弥补。比如,各地鼓励员工在本地过年,一些地方和企业甚至发起“过年红包”。照顾好员工,让他们在浙江过个安乐祥和年,这就是企业对员工实实在在的情谊。停办年会省下的钱,不妨用到帮助员工更好过年上。一个尊重员工付出的企业,自然能赢得员工芳心。真正把员工权益维护好,把企业发展好,不办年会照样能凝聚人心。

  最关键的一条是,欢聚必须让渡于安全。这是基本共识,也能为大家所共情。经此一疫,新冠疫情凶猛有目共睹,中国的防控成效有目共睹。出于防疫要求取消年会,相信各界都会令行禁止、有规必依,这正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法宝。

  年会年会,今年不会;年后再会,年年能会。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7 年会,不妨年后再会 2021-01-13 21959336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