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4版:汽车生活

宾利汽车销量逆势增长并再创历史新高

  晶晶 文/图

  宾利品牌于2020年凭借全新车型,在全球市场实现销售11206台,相较2019年同比增长2%,创下品牌历史新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宾利汽车英国总部工厂曾于2020年3月起暂停生产7周。在随后的9周时间内,宾利汽车总部工厂引入一系列符合社交距离规范的防疫举措,并以50%产能运营。同时,宾利汽车对生产设施进行了充分调整,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保障全球客户交付的顺利进行。

  2020年,美洲地区为宾利汽车全球第一大市场;中国市场凭借高达48%的销量增长紧随其后。

  对于宾利品牌2020年全球销量成绩,宾利汽车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艾德恩·霍马克(Adrian Hallmark)说:“尽管我们此前曾制定了更高的销售目标,但是面临全球爆发的疫情和严峻的市场挑战,我们逆势实现了业绩增长。”

  “展望未来,我们仍处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的环境中,将依旧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同时,我们计划于2021年发布9款新作。其中,新添越插电混动版已率先问世,以此进一步践行‘Beyond100’商业战略,并加速电动化发展进程。我们致力在2030年前实现全系产品纯电动化。”

  宾利品牌的出色市场表现得益于相继推出的全新力作,以及陆续向全球市场地区交付新车。其中,全新飞驰一经问世,便深受客户及媒体青睐。此外,2020年10月,全新飞驰V8的推出,满足了更多客户对于超豪华座驾的期待。

  在全球范围内,全新欧陆GT车系销量占比高达39%(全新欧陆GT销量占比为24%,全新欧陆GT敞篷版销量占比为15%),成为宾利品牌2020年在全球市场中最为畅销的车系。

  此外,第一代添越车型于2020年迎来产品换新。即使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添越在部分市场延期交付,该车型依旧成为2020 年宾利品牌最为畅销的单一车型,占据总销量的37%。2020年,中国成为宾利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增长最为强劲的市场,销量达2880台,相较于2019年售出1940台,同比增长48%。其中,全新飞驰深受中国客户青睐,新添越车型也保持强劲市场表现。

  在亚太市场,宾利品牌共计交付1,203台,相较于2019年交付的1139台,同比增长6%。在美洲市场,宾利品牌共计交付3035台,相较于2019年交付的2913台,实现增长4%。全新飞驰的推出,以及全新欧陆GT与全新欧陆GT敞篷版的全年销售,助力宾利品牌在该市场取得出色业绩。


浙江日报 汽车生活 00024 宾利汽车销量逆势增长并再创历史新高 2021-01-13 浙江日报2021-01-1300007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