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汽车生活

外牌限行新政出炉
杭州或现又一轮新能源车购买热潮

  凯雯 文/图

  杭州在1月5日就小客车“区域指标”“浙A区域号牌”设置及相关配套措施调整方案公开征求意见,新增“区域指标”作为浙A燃油车过渡期,并扩大非浙A号牌小客车限行范围和时间。消息一出,在杭城车主圈子里引起了热烈讨论,因为这意味着新政实行后,持有“非浙A号牌”外地车主出行将受到更多限制,虽然浙A区域牌直接申领无需摇号,但也受到限行约束,涵盖5个主城城区。

  由于拥有“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的个人或单位均可参加摇号竞价,对于非浙A牌照的杭州县级市车主来说,不仅摇号会变得更难,车牌竞拍价也会继续走高。数据显示,2019~2020年杭州小客车拍牌价格趋势均价是3.5万元。不少待购族表示,与其等摇号或者高价拍牌,不如入手一辆新能源车马上上路,畅行无阻才是上上之策。在杭州,购买新能源车不限行的同时上牌也不用摇号,加上当地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完善,优势十分明显。可以预见,继上海之后,杭州或将掀起又一轮新能源车购买热潮。

  选购纯电动车

  续航+空间成用户考量硬指标

  随着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车产业,市场上不断涌现优质车型供消费者选择。笔者发现,大多数消费者在选购纯电动车时首先考虑的依然是续航和空间两大硬指标。特别是对于杭州上班一族而言,很多人的通勤距离都比较远,加上还有周末出游的需求,续航必须够用。在这方面,广汽埃安AION V和AION S的表现都相当出色。

  AION V基于广汽埃安的GEP 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打造, NEDC续航达600km,足够日常上下班的通勤使用需求。目前,浙江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充电桩已基本做到全覆盖,即使来一趟长途自驾游也不是问题。

  同时,得益于该平台,AION V以紧凑级SUV的车身尺寸获得2830mm的轴距,空间利用率非常高。

  而AION S基于GEP 2.0纯电专属平台打造,产品力在同级车中综合优势明显。定位为“中高级智能轿车引领者”的AION S,510km的续航同样能满足杭州消费者的通勤和出行需求。同时,整车以“电池+三合一电驱”为中心布局,2750mm的轴距为用户带来极高舒适性的越级乘坐空间。

  人工智能高地

  怎能少得了“下一代智能SUV”

  作为互联网之都的杭州,如今已发展成为人工智能高地,当地消费者普遍对新鲜事物更为接受,对于追求潮流科技的杭州人民来说,车载智能配置更是必需品。如果你想成为别人羡慕的科技潮人,去年上市的“下一代智能SUV”AION V或许是一个优质的选择。

  作为广汽埃安重磅打造的“下一代智能SUV”,AION V还是量产5G车,配备了广汽自主研发的5G和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搭载了华为车规级5G模组MH5000。有了5G网络的高速率和低延时,走紫之隧道也不怕信号差。更何况,AION V还有技术领先的AR实景导航,到哪都不怕走错路。

  不仅如此,AION V还搭载了配备中国高精地图的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当你在通城高架或是钱塘快速路遭遇堵车时,可自适应巡航的L3自动驾驶可以极大地缓解驾驶疲劳。

  此外,随着杭州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大,停车位越发紧张,但通过AION V的全场景一键遥控泊车功能,即使你是新手司机,也能通过手机遥控轻松搞定横平竖直斜向6个方向的自动泊入泊出。日前,AION V还迎来了又一次OTA升级,升级后支持语音打开泊车影像及融合泊车,为消费者打造更便捷的智能出行。

  购车要看质价比

  超多优惠政策更显超值

  自上市以来,AION V已连续多月销量超2000辆,持续领跑A+级智能SUV市场。时下,AION V特别为消费者准备了多种优惠政策,包括半价优惠的ADiGO 2.5自动驾驶辅助套装和遥控泊车套装、0首付/0利率/0月供多种金融方案、最高5000元的置换补贴、重点城市智能科技包万元代金券等。

  而作为中国品牌纯电轿车的热门车型,AION S目前更有36期0息、15%首付60期低息、万元首付36期低息三种金融方案供消费者选择,月供最低只需1528元起。

  杭州外牌限行新政越发严苛,这也是大势所趋,对于杭城消费者而言,入手一辆长续航、大空间、高智能的高品质纯电动车,可有效摆脱当下的限行困境。在轿车和SUV两大热门领域都有布局、打通了消费者全使用周期的广汽埃安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2020年度总销量达到60033台,同比增长43%,领跑行业增速。


浙江日报 汽车生活 00018 外牌限行新政出炉
杭州或现又一轮新能源车购买热潮
2021-01-13 浙江日报2021-01-1300007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