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黄岩

“光头哥”连救两人

  本报黄岩1月4日电 (共享联盟黄岩站 章鸣宇 蔡鹏斌 记者 陈久忍) “没什么,没什么……有良知的人,都会下去救的。”1月4日上午,在台州市黄岩区院桥镇繁荣村,接过镇、村工作人员送来的鲜花时,“光头哥”黄加林有点不好意思。

  1月2日下午,来自云南大理的新台州人黄加林和5岁的女儿在村里散步,突然听到附近有人在大声喊叫。“站着别动”,他对女儿匆匆说了一句后,便冲了过去,看到桥下的河里有两人落水。他来不及脱鞋,也来不及取出手机、钥匙,直接跳下河救人。

  等游到两人身边,黄加林才发现是两名女子。年纪轻的已经失去意识。当天最低气温达到零下4摄氏度,刺骨的河水中,黄加林连揽带推将两人送到岸边。

  这时,院桥镇镇北小学保安陈岩全也赶到了现场。两人合力,将那名已经失去意识的女子抬到岸边的洗衣台上。

  上岸后,参加过急救培训的黄加林立即对女子进行心肺复苏。一直到女子开始张口呼吸、恢复意识后,他才松了口气,拨开人群默默离开。

  当天,“‘光头哥’河中救人”的视频,便在网上热传。台州网友全城寻找他。另一件事让他觉得很开心。“现在我都成了女儿口中的英雄。她一碰到人,就说爸爸救人的事。”黄加林乐呵呵地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光头哥”连救两人 2021-01-05 浙江日报2021-01-0500007 2 2021年01月0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