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政府与中国银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袁家军会见合作方 郑栅洁出席

  本报杭州12月11日讯 (记者 刘乐平 余勤) 11日上午,省政府与中国银行在杭州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省委书记袁家军会见了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一行。郑栅洁、刘连舸出席签约仪式。

  袁家军感谢中国银行对浙江发展的支持。他说,当前浙江正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次签约涉及内容广泛,合作前景广阔,尤其契合浙江“十四五”发展需要,必将对我省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发挥积极作用。希望中国银行一如既往支持浙江,为浙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撑。

  刘连舸说,中国银行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程度高的优势,深化金融服务创新,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面助力浙江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支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一带一路”倡议、自贸区建设、数字经济等开放经济领域为合作重点,开展互利互惠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陈金彪、朱从玖参加签约或会见。

  据悉,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外,中国银行还组织举办了系列签约活动:中国银行、湖州市政府、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签署《关于共同筹建“两山绿色金融学院”框架合作协议》;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与浙商总会金融服务委员会签署《金融支持浙商境内外双循环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动纽约分行、澳门分行、新加坡分行、胡志明市分行、雅加达分行、文莱分行等境外机构,通过全球视频系统与六家省内重点企业签署《推进浙商境内外双循环一体化发展金融合作备忘录》。同时,中国银行还发布了《支持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区发展行动方案》,深度参与自贸区的金融服务改革。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省政府与中国银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0-12-12 21803170 2 2020年12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