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中国幸福城市杭州研究中心成立

  本报杭州11月18日讯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戴笑笑 王鹏 李冠琳) 11月18日,2020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杭州举行。由新华社瞭望周刊社、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拱墅区委区政府、杭州市富阳区委区政府、浙大城市学院合作共建的中国幸福城市杭州研究中心在论坛上揭牌成立,落户浙大城市学院。

  “对幸福城市治理实践的总结探索和深入研究,既是感性的,也是现实的。开展数字治理在城市中的运用、数字治理与市民群众幸福感的提升等有关城市幸福课题研究,是我们这所和城市高度融合的大学的优势和责任担当。”浙大城市学院校长罗卫东教授表示。

  据悉,研究中心将根据历时14年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的调研和申报材料,梳理各地城市治理方面的优秀做法,汇编总结成可借鉴和可推广的优秀案例库。

  研究中心还将围绕幸福城市谁来治理、治理什么、怎样治理这一逻辑主线,结合杭州等城市的治理实践,探讨幸福城市的实现路径、战略愿景与功能定位,寻找国内外城市对照的标杆,制定幸福城市治理的标准。同时,定期召开中国幸福城市治理论坛,打造幸福城市治理幸福示范单元,发布幸福城市年度十佳治理案例和年度治理报告,开展基于数字城市下的市民幸福感研究等,为各级地方政府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提供智库咨询。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中国幸福城市杭州研究中心成立 2020-11-19 21692329 2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