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深读

大事记

  2018年11月5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宣布,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

  2019年10月25日

  国务院正式批复《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要求走出一条跨行政区域共建共享、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的新路径。

  2019年11月1日

  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共同召开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两省一市主要领导为示范区、示范区理事会、示范区执委会揭牌,示范区建设进入全面施工期。

  2020年3月3日

  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在嘉善召开浙江省推动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大会,要求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先锋破阵的担当勇气、先人一步的创新智慧,全力建好一体化示范区,在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彰显浙江担当、展现浙江作为。

  2020年5月18日

  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出台《关于支持共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政策意见》。《政策意见》分为深化改革赋能、优化要素供给、强化创新驱动、打造高品质人居环境四部分,共19条举措。

  2020年6月10日

  上海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共22条举措。

  2020年9月24日至25日

  浙江、上海、江苏两省一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分别表决通过《关于促进和保障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这是沪苏浙两省一市人大常委会为保障重大国家战略实施,首次就示范区建设同步作出法律性问题决定,为示范区总体方案实施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浙江日报 深读 00007 大事记 2020-11-19 浙江日报2020-11-1900015 2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