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为制定实施我省“十四五”规划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省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 葛慧君讲话

  本报杭州11月12日讯 (记者 沈吟) 11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在杭州举行,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省委重大决策开展专题政治协商。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并讲话。

  葛慧君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十四五”以及未来15年的发展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高站位把握大势大局,切实增强助力我省“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的思想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努力交出政协高分报表。

  葛慧君强调,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要高质量建言,持续为我省制定“十四五”规划贡献智慧。精准对标“选好题”,以助力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工作主线,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精准选择履职议题,确保政协工作始终融入大局、助力发展;深入调研“做好题”,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建言的必经程序, (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充分发挥政协优势,聚焦“十四五”规划中的重大课题,广泛调查、深入研究、反复论证,真正形成一批高含金量成果;广搭平台“商好题”,紧扣“十四五”发展重点议题,科学安排各种形式的协商议政活动,统筹用好各类平台载体,扩大社会各界有序政治参与渠道,大力培育政协协商文化,在协商中让各方意见表达好、把各方智慧荟萃好。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要高水平聚识,把凝聚“十四五”发展共识融汇于政协履职实践之中,坚持同心同向聚共识、融入融合聚共识、开放开门聚共识,全力为我省实施“十四五”规划汇聚人心和力量,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浙江省委员会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省委政研室负责人作有关情况介绍。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并听取意见建议。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为制定实施我省“十四五”规划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2020-11-13 21664215 2 2020年11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