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3个交通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同日开通

宁波推进市域发展一体化

  本报宁波9月27日电 (记者 周松华 贺元凯 通讯员 张彩娜) 历经1000多个日夜的奋战,9月27日,宁波机场快速路南延南段、轨道交通3号线鄞奉段、三官堂大桥及连接线等3个城市交通基础设施重大项目正式开通运行。这一桥、一路、一轨道,均是宁波中心城区联系相邻区域的交通“大动脉”。

  全长18.8公里的宁波机场快速路南延项目,北起海曙区鄞州大道,南至奉化区岳林东路,横跨海曙、鄞州、奉化三地。其中,南延南段工程全长14.4公里,采用“主线高架+地面辅道”的建设形式,设双向6车道,高架主线设计时速为80公里。

  宁波轨道交通3号线鄞奉段长约15.9公里,自首通段明辉路站引出,一路向南,直达奉化城区,共设高架车站6座。

  横跨甬江两岸的三官堂大桥,全长约3.3公里,主线桥梁长2203米。其中,跨江节点工程采用主跨465米的连续体系钢桁梁,属同类型桥梁“世界第一”。

  3个交通大项目的开通运行,优化了宁波城市交通格局,强化了中心城区辐射能力,有力提速市域发展一体化步伐。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宁波推进市域发展一体化 2020-09-28 21455601 2 2020年09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