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海盐城区烧烤店关停并转集聚提升

从百姓最不满意处改起

  本报讯 (记者 陈培华 王雨红 县委报道组 范冰洁) 今夏,海盐人多了一个新时尚——去海港城吃夜宵。海盐中达海港城引入160多家餐饮店,本地网红烧烤店集结于此。“这两个月,平均每晚顾客两万多人次,县城七分之一的市民都来了。”海港城董事长崔洪洁说。

  这抹烟火气却曾扰人心。海盐县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原来300多家烧烤店散落在县城各个角落,这些店大多就开在居民区,临街的房子,楼下开店,楼上住人,居民深受其扰。3年来,油烟污染、噪音扰民举报占海盐县生态环保举报件的44%。

  从老百姓最不满意处改起。海盐县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主打“民心牌”,征求城乡居民意见建议后,通过政府引导社会、群众共同参与,开展餐饮业整治、取缔马路菜场、查处二手车占道经营等专项行动。在餐饮业整治中采取划行规市方式,关停并转321家烧烤店,引导入驻原本店面出租率不高的中达海港城。

  为完善餐饮业配套设施,中达海港城投入1000多万元对污水管网、垃圾分类房、排烟系统进行改造。此外,还在每家门店外铺设防腐板用于室外营业,建了四格隔油池,市场内1800余个停车位低价供店家使用。

  市场火了,服务更要跟上。海盐县武原街道党委副书记朱玮说,今年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生态环保等部门联合海港城物业公司成立联勤室,执法人员每晚巡逻,立查立改。眼下,已建成环境噪音实时监测点,油烟在线监测正在建设中。

  夜经济越点越亮。“最近,我们引进了一批网红餐饮品牌、人气住宿酒店,新增文化、旅游、娱乐、体育等消费业态。”崔洪洁说,市场内C区一条街还将开建水系,打造一座水上美食城。目前,海港城的店面出租率由原来的36%提升至97%,一店难求。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从百姓最不满意处改起 2020-09-15 21391234 2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