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驻浙第72集团军某旅战士王亮荣立一等功

  本报湖州7月31日电 (记者 丁珊 陆欣 通讯员 何飞 童祖静) 7月31日,驻浙第72集团军机关举行一等功庆功授奖大会,表彰勇救落水群众的该集团军某旅战士王亮。

  手捧着沉甸甸的一等功奖章,王亮激动地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一名军人应该做的事情,换作我们任何一名战友,都会义无反顾、伸出援手。”此刻,王亮父母坐在台下,母亲冯绿叶悄悄拭去眼角高兴的泪水。

  今年7月12日,在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一辆满载乘客的小轿车与货车相撞发生侧翻落入水中。正在休假的王亮路过,毫不犹豫地跳入河中,两分多钟连救4人。

  日前,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青年联合会还授予王亮“浙江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部队驻地金华市要求全市人民学习王亮同志先进事迹。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驻浙第72集团军某旅战士王亮荣立一等功 2020-08-01 21192905 2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