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高水平打造“重要阵地和四个高地”

争当“重要窗口”建设排头兵

  本报讯 (记者 何双伶) 高水平打造“重要阵地和四个高地”,争当“重要窗口”建设排头兵,把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建设成为“重要窗口”的闪亮窗眼。7月30日至31日,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举办专题研讨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打造“学习、宣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成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高地”,开展交流研讨。

  大家认为,建设“重要窗口”是进入新阶段浙江全部工作的使命所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此密切相关、紧紧相连。打造“重要阵地”,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根本和灵魂,是全部工作最鲜明的主题。打造“文化高地”,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最突出的责任,具体体现是要建设与“三个地”相适应的思想高地、舆论高地、文化高地、文明高地。

  大家表示,打造“重要阵地和四个高地”,是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高标准的延续、提升和发展。要观大势谋大局、扬优势补短板,牢固树立“‘八项工程’再深化、文化浙江再出发”的主题主线,牢牢掌握战略主动和工作主动。要突出主攻方向、集成资源力量,在建设新时代思想窗口、精神窗口、文化窗口、文明窗口、传播窗口上着力,在打造“11项标志性成果”上见效,形成溯源新思想的高质量理论成果,打造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特色品牌,建设影响力强、辐射面广的新型传播平台矩阵,培育以“最美”为代表的区域道德品牌,推出反映“三地一窗口”的重大文艺精品,建设覆盖全省、主题鲜明的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的重大标识,建设影视文化“一中心一基地”,打造网络生态治理的浙江样本,建设文旅深度融合示范区,打造对外传播系列“金名片”。要确立过硬标准、拉高工作标杆,树立世界眼光,谨记四“实”作风,深化重点领域改革,防范重大风险隐患,争当“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高水平打造“重要阵地和四个高地” 2020-08-01 21192289 2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