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长兴 “百米一人”昼夜查险

  本报长兴7月15日电 (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王澹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长兴站 钱江虹) 7月15日上午8时多,长兴县太湖街道新塘村党委副书记沈银海匆匆喝了几口粥,便穿上还未干透的雨衣和套鞋,直奔新塘码头。他和村里的党员志愿者一起,对长兴港水位及排涝站等进行一一巡查,对存有隐患的站点进行及时修复和处理。

  新塘村紧挨太湖,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村里内港水位达2.7米左右,一旦出现内涝,将直接影响近6000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7000余亩良田的丰收。

  “看看水里有没有旋涡,堤坝与水面有没有冒泡,排涝站运行是否正常。”沈银海说,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仔细巡堤查险。

  受梅汛期新一轮集中降雨影响,湖州东部平原河网水位接近警戒水位,太湖流域降雨仍在持续。据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预报,太湖水位仍将上涨,预计7月16日将超2.81米(黄海高程),防汛形势严峻。

  记者从该县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科(运行管理科)了解到,目前,针对太湖持续高水位运行,太湖沿线各乡镇都落实了“百米一人”24小时巡堤查险措施,680多名党员干部、村民志愿者、民兵等守护着环湖大堤。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长兴 “百米一人”昼夜查险 2020-07-16 21121415 2 2020年07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