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湖州:苕溪沿岸全天不间断巡堤巡闸

  本报湖州7月15日电 (记者 王艺潼 通讯员 狄春苗) 7月15日,湖州迎来第9轮强降雨。在湖州市东苕溪导流东大堤,该市东西苕溪(城防工程)管理所工作人员沈小平和王君正在巡堤。

  自7月5日以来,湖州市东西苕溪(城防工程)管理所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堤巡闸制度,同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实时监控堤坝水闸情况。

  苕溪是我省八大水系之一,是太湖流域的重要汇流河道。今年受梅汛期持续降雨影响,江河水库水位持续上涨,截至7月15日13时,苕溪下游、长兴平原、东部平原水位仍超警戒线。“面对防汛压力,湖州近年来建成的水利工程发挥着巨大的防洪减灾效应。”湖州市水利局规划计划处处长王旭强介绍,2018年,苕溪清水入湖河道整治工程全面完成,该工程由东苕溪整治工程、西苕溪整治工程、长兴港整治工程和杨家浦港整治工程等子项目组成,是太湖流域的骨干防洪工程之一。

  记者从湖州市水利局获悉,7月15日,该市共落实水利工程巡查人员2100余人次、山洪灾害巡查预警1300人次。太湖环湖大堤湖州段已补充落实巡查人员950余人。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湖州:苕溪沿岸全天不间断巡堤巡闸 2020-07-16 21121273 2 2020年07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