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浙江推出疫情期间居家健身状况报告

居家健身意识普遍提升

  本报讯 (记者 沈听雨 通讯员 王品燚) 居家健身有效吗?疫情期间全省居民的健身状况如何?日前,省体育局推出全国首个疫情期间城乡居民居家健身状况调研报告。该报告由省体育局群体处联合浙江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共同起草,问卷调查覆盖全省11个设区市共21118名城乡居民。

  报告显示,疫情期间我省81.54%的居民进行了健身活动,较疫情前增长了10.23%,超过四成居民平均每周会进行3次居家体育健身,七成以上居民平均每次健身时间超过15分钟,82.5%的居民已认可居家健身的必要性。此次调研负责人浙师大体育学院副院长李启迪教授表示,这说明疫情期间我省居民居家体育健身状况总体良好,且健身意识普遍有所提升。

  疫情还促进了家庭体育的广泛开展。李启迪表示:“70.28%的居民选择和家人一起健身,家庭体育有望成为常态化的健身习惯,这对于构建和谐家庭关系、传承家庭体育文化起到了重要作用。”

  报告指出,健身操类、跑步类、拉伸运动类、跳绳、力量健身类、居家劳务类、健身走类、羽毛球、瑜伽类等项目是疫情期间我省居民居家健身最爱做的运动。同时,超过半数居民选择在固定时间健身,其中在晚上进行健身运动的占了绝大多数。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居家健身意识普遍提升 2020-07-07 21078276 2 2020年07月0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