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龙游

乡村干部清障通路

  本报龙游7月1日电 (县委报道组 罗意 记者 梅玲玲 通讯员 俞施) “灾后第一天,趁着晴好天气,我们组织了十余人,把堵塞道路的泥石清理掉,并对房前屋后的垃圾进行了清扫。”7月1日7时许,龙游县社阳乡红光村一片忙碌,只见铲车小卡车、铁锹锄头齐上阵,集中清运障碍物,社阳乡干部林建刚一边忙着清扫一边对记者说道。

  红光村依山而建,是个典型的山村,受暴雨冲刷,山脚附近的农房大多进水。洪水退去后,原本蜿蜒的水泥路成了一条数十米长的“砂石路”,部分石块还堆积在村民房屋旁、沟渠中,严重影响了村民出行。

  “昨天暴雨稍歇后,我们就开始陆续清理道路,目前已经清出了几卡车泥沙。”林建刚说,“现在乡镇干部、村‘两委’都在一线忙着,争取帮助村民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乡村干部清障通路 2020-07-02 浙江日报2020-07-0200021 2 2020年07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