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用党的创新理论
凝聚青春力量

  本报龙游7月1日电 (记者 翁浩浩 梅玲玲) 7月1日,我省召开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座谈会,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推动我省党的创新理论走心工程在青年领域率先取得标志性成果,全面凝聚同心共建“重要窗口”的青春力量。

  去年9月,龙游县创新组建以全县各行各业青年为主体的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现有成员600余人,已开展宣讲活动500余场,受众达3万余人,成为我省各级各类青年宣讲团队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座谈会上,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分享了参与宣讲的难忘经历和心得体会。座谈会认为,开展青年宣讲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关键之举,是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动力后劲的基础工作。大家表示,要围绕聚焦新思想、传播新理念,不断提升青年群体的理论素养、思想水平、精神境界;围绕适应新对象、把握新特点,强化“微”“新”“活”理念,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全面提升理论和政策宣讲的供给侧质量;围绕用好新平台、展示新气象,用好用足浙江特色文化阵地,切实架起更多党的理论与青年群众的连心桥。要围绕打造学习、宣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在扩面、提质、增效三方面下功夫,打造特色宣讲平台,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学会“讲”、参与“讲”、精彩“讲”,发挥先进典型的标杆示范作用,让浙江青年的好声音传得更远、更响,推动形成新时代青年宣讲工作的浙江现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用党的创新理论
凝聚青春力量
2020-07-02 浙江日报2020-07-0200005 2 2020年07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