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助力景区建设

  流光溢彩耀孔雀,灯光璀璨照花香。近日,泰顺县西关穆寨灯光夜景正进行开幕测试,10万盏霓虹灯构成灯海,给游客呈现出一场浪漫唯美的视觉盛宴。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组织红船党员服务队为景区供电“护航”,助力点亮穆寨灯光景区。

  正值夏季栀子花开季,栀子花香弥漫山野。作为泰顺县“东大门”的彭溪镇,因穆寨“小长城”一跃成为网红打卡点,赏花景、观夜灯,各地游客纷至沓来。穆寨灯光夜景作为景区推出夜游项目的核心部分,已成为泰顺“最美山城”品牌名片之一,其快速落成对当地旅游经济发展极为重要。

  但是,由于泰顺山区基础设施较为薄弱,西关村原有变压设施容量有限,灯光景区夜晚需要的高负荷用电一度得不到保障。着眼于穆寨灯光景区用电需求,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急事急办,迅速行动。

  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彭溪供电服务部迅速反应抓落实。负责该辖区的台区经理获悉穆寨景区用电需求,主动上门查看,详细分析用电情况,向上申请专变增容。该所得知情况后,迅速集结,形成以党员牵头的专家小组,开辟绿色通道,对现场开展实地查勘,并与景区等多家单位协商沟通,制定详细的供电方案,精准安排供电计划。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连日来,泰顺县内多为阴雨天气,为保障景区用上及时电、安心电,该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在施工一线。通过前后5天的加班加点,服务队为景区新立电力杆塔30余根,架设电力线路1.5公里,并完成对西关村新增台区布点工程,保障穆寨灯光景区用电需求,充分彰显“电网速度”。

  彭溪供电服务部是“心桥互联”党建联盟单位,自2019年4月“心桥互联”党建联盟成立以来,6家成员单位与彭溪镇已多次开展合作。围绕此次保电工作,服务部以“心桥互联”为核心,充分发挥国企顶梁柱作用,落实责任担当,组织红船党员服务队协助景区工作人员对供电设备、线路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与工作人员、游客“面对面”沟通,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为西关穆寨灯光夜景提供优质高效的电力保障。

  据了解,下一步该公司将以创建“闽浙边合作发展先行区”为契机,深化全域党建联盟构建,加强与联盟成员单位联动协作,凝聚力量、互帮互助、合作共赢,助推当地各项社会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助力景区建设 2020-06-17 浙江日报2020-06-1700008 2 2020年06月1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