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多措并举助力实体书店突围

  本报讯 (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徐姣)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联合下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加大对我省实体书店扶持力度的通知》,出台多项举措,探索实体书店创新求变、困境突围之路。

  政府通过开展2020年向实体书店购买阅读服务,筹集600万元精准补助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有特色、有品牌、经营困难的实体书店;为优化图书消费环境,鼓励向城乡群众发放购书券;针对实体书店遇到的迫切困难,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落实各项惠企、扶企措施。帮扶省内7000余家实体书店积极应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数字化转型。政府还通过协调“天猫”等电商平台对省内实体书店降低入驻门槛,给予入驻书店适当费用减免、运营培训、渠道资源、流量引导、物流服务等帮扶,不断提升书店持续健康发展后劲。

  在引导协同推进方面,营造实体书店复工复产良好外部环境工作也将进一步加强。具体方式包括协调省农村信用联社,设立实体书店金融信贷抗疫专项贷款;指导行业协会搭建政府与实体书店之间的沟通桥梁,及时了解、回应、协调、解决实体书店经营困难;推动实体书店与出版、印刷、物流企业协同,加强上下游产销对接,确保产业链畅通。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多措并举助力实体书店突围 2020-05-15 20847596 2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