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多部门协同共治骚扰电话

  本报杭州5月14日讯 (记者 来逸晨 通讯员 沈雁) 5月14日,在第52个“5·17世界电信日”到来之际,省市场监管局、省消保委就近期骚扰电话增多等消费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联合约谈了浙江电信、浙江移动、浙江联通三大运营商。

  约谈会上,运营商代表呼吁建立一套多行业联动的治理机制,加强与各个有关部门的协同,共同有效治理骚扰电话问题。

  针对各种套餐收费类争议,三大运营商作出“进一步简化套餐种类”“套餐内容更通俗易懂”“线上线下显眼位置设置专区做好资费公示”“进一步严格对呼叫中心的业务管理”“进行商业营销前先取得用户同意”等承诺。

  针对省内号段的骚扰电话,三大运营商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对个人用户、企业用户的证照整合,强化内部专版机制对源头进行高压打压;针对包含省外号段在内的骚扰电话,三大运营商承诺将构建更为完善的防骚扰模型,扩建高频骚扰电话防护系统,持续通过技术手段精准拦截,同时加强推广和宣传,增强用户运用技术手段对骚扰电话进行自我防范的意识。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多部门协同共治骚扰电话 2020-05-15 20847540 2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