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黄岩创新推出“工匠贷”

帮职工解难
助企业复产

  本报讯 (记者 陈久忍 区委报道组 黄微) “30万元贷款到账了,新房装修也开始了,今年底我们就能住进去了。”近日,台州美多模具有限公司技术骨干高光华高兴地告诉记者。

  高光华是安徽人,在黄岩工作了近20年,一直租房住。不久前,他贷款购买了一套新房,但装修资金却没有着落。黄岩推出的“工匠贷”解了他的燃眉之急。“这个贷款,当天申请当天到账,一年可以为我们节省利息1.5万多元。” 高光华说。

  今年2月,黄岩区总工会联合黄岩农商行,创新推出“工匠贷”,提供专项信贷资金1亿元,为中小微企业中的各级劳动模范、工匠、技术骨干、技术能手和技术带头人提供复工复产、创业创新、日常消费等方面的低息贷款,帮助职工渡过难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技术人员是企业的骨干力量,我们推出‘工匠贷’,不仅可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还可以起到稳定就业、促进消费、增强信心的作用。”黄岩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勇说。

  为了更好地促进“六稳”“六保”,黄岩区总工会还联合黄岩农商行推出“暖创贷”,提供1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贷款,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实行已缴纳利息差额返还。设立60万元专项资金,为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开展活动的中小微企业工会以及生活暂时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职工提供资助。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帮职工解难
助企业复产
2020-05-06 20788691 2 2020年05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