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杭州亚残运会会徽口号发布

  本报杭州3月23日讯 (记者 沈听雨 张梦月 通讯员 胡昊) 3月23日上午,杭州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会徽、口号正式发布。会徽和主题口号分别确定为“向前”(Ever Forward)和“Hearts Meet, Dreams Shine”(心相约,梦闪耀)。

  会徽的主体图形呈现了坐着轮椅的残疾人运动员奋勇向前的姿态。10条半弧形的线条构成竞技赛道,长短不一的线条由紫到红到黄呈渐变色,伸向远方,又如同奔腾不息的钱江潮。运动员奋力转动着轮椅向前,向远方挺进,充满动感、力量和激情,造型犹如一朵朵在钱江潮中绽放的浪花,诠释出残疾人运动员顽强拼搏、挑战自我的英雄气概。下方是主办城市名称和举办年份的印鉴,会徽整个格调、色系与亚运会的会徽相一致。亚残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徽在视觉上呈现积极向上的趋势,符合‘阳光、和谐、自强、共享’的办赛理念,并承载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2018年6月,为确保杭州亚残运会会徽设计的专业性、艺术性以及与杭州亚运会会徽“潮涌”整体风格的统一及延续,组委会经研究,定向委托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陈正达进行设计工作。经多轮专家研讨论证和深化修改,2019年8月,陈正达设计的“向前”被正式选定为推荐方案。2020年3月10日,杭州亚残组委收到亚洲残奥委会的会徽允准信件。

  陈正达表示:“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同一个赛场和赛道,同一个起点和终点,呈现出体育运动中所有运动员是平等的。因此,在杭州亚残运会会徽的设计上,既要保持和亚运会会徽基因要素的一致性,图像传达上又要有明显的亚残运会特征。”

  杭州亚残运会口号“Hearts Meet, Dreams Shine”(心相约,梦闪耀),也与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heart to heart,@future”(心心相融,@未来)在核心内涵和整体风格上和谐呼应。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杭州亚残运会会徽口号发布 2020-03-24 浙江日报2020-03-2400023 2 2020年03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