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婺城蓝天救援队派出25人“应急军”

22个无物业小区有了“管家”

  本报讯 (记者 陆欣 区委报道组 月映红) 在金华市婺城区白龙桥镇的玉龙社区,共有22个无物业小区,为了做好防疫工作,所有小区都进行封闭管理。

  接到婺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后,婺城区蓝天救援队派出25人组成“应急军”加入防疫“战斗”,成了这22个小区2000余人的“新管家”。

  “给小区居民测体温做登记,劝返外地车辆,照顾每一位居家观察对象的生活,采购物资、倒垃圾……”玉龙社区党支部书记郑珍珍说,救援队员还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电话确认、实地摸排,在集镇范围内开展消杀,助力疫情期间的社会治理工作。

  “支援社区的第一天上午,我就打了600通电话,下午对8个小区的住户进行实地摸排。”救援队员倪翔鹏回忆起最开始的那几天,每一个队员在楼道上上下下不知走了多少回。因为都是老旧小区,没有电梯,消毒时,队员背着沉重的消毒器没一会儿就大汗淋漓。

  25人“管”22个小区,平均每个队员要负责近百位居民。大家决定用成片带状包围的方式,利用防护网集中设置卡点。白龙桥集镇综合市场片区,进出口分别派人驻点服务。整个玉龙社区共分为3个网格、18个卡点进行集中管理。

  救援队的辛苦付出,居民们都看在眼里。奶茶、夜宵、防寒衣物……居民自发将一样样慰问品送到队员手中。“这些救援队员,还是白龙桥镇基干民兵应急排的成员。”白龙桥镇人武部副部长蒋通说,铁汉也有柔情的时候,每回收到小礼物,队员们都很感动。


浙江日报 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00003 22个无物业小区有了“管家” 2020-03-10 20553060 2 2020年03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