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文成“智慧大脑”精密守“小门”

在外回乡人员信息皆在“脑”中

  本报讯 (记者 张亦盈 通讯员 刘进希) 3月4日16时35分许,旅居意大利的文成籍华侨赵女士乘坐的航班安全降落在温州龙湾机场。走出机场,文成县疫情管控组驻机场服务点的工作人员早已安排好车辆接她。1小时后,她被送至文成县集中隔离观察点,开始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

  根据在外文成人回乡人数增加的实际情况,文成结合防疫工作需要进行技术研发,于2月26日推出“智慧大脑”系统,专门服务在外文成籍经商者、归国华侨、“三返”人员,实现回乡信息早登记、早备案、早防控。据介绍,该系统起到了“中枢大脑”的作用,负责大数据分析与形势研判,并发出协调指令。管控组、乡镇、驻机场(动车站)服务点和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就可以根据系统指令落实具体措施。

  管控组工作人员吴箭介绍,系统“管理日志”模块会记录工作人员落实指令的时间、地点和应对措施,如果存在处理不当的操作,系统会立刻反应并报警。

  目前,温州正在逐步推广文成做法,用“智慧大脑”系统加强机场、动车站力量配置,强化与属地政府协同配合,在防疫工作中守好“小门”,实现精密智控。


浙江日报 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00003 在外回乡人员信息皆在“脑”中 2020-03-10 20536119 2 2020年03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