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上虞企业线上招聘会助力扶贫

隔着“屏”面试 打“飞的”报到

  本报讯 (记者 朱银燕 王世琪 通讯员 陈文波 范文忠) 日前,一场特殊的招聘会在绍兴市上虞区人社局会议室举行。浙江雅盛塑胶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和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农民进行视频面试。

  上虞企业急需劳动力,而千里之外的小金县农民急需工作。以往,每年春节后,上虞人社部门都会组织相关企业赴小金县举行专场招聘会。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专场招聘会无法如期举行。

  没法到现场,那就转战线上。上虞区人社局决定尝试网络专场招聘会。“每次网络专场招聘会上,小金县安排一个乡镇的富余劳动力,我们安排一家有用工需求的企业。”上虞区人社局副局长刘彬说,小金县人社局逐个乡(镇)发动,并组织农民进行远程面试。通过这样的方式,大大提高了上虞企业用工招聘效率,有效缓解了部分企业复工复产缺员难题。

  地处上虞区曹娥街道的雅盛塑胶主要从事各种塑胶软管和化妆品包装盒生产,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由于订单增多,急需50余名操作工。上虞人社部门了解情况后,决定通过网络专场招聘会向小金县发布用工信息。

  当天上午12时,网络专场招聘会结束。“一下子招到21名工人,真不错!”雅盛塑胶人事部经理王莉英说,这批工人将坐上免费“飞的”到公司报到,培训上岗后能大大缓解企业的用工难。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隔着“屏”面试 打“飞的”报到 2020-03-10 20553130 2 2020年03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