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海宁农民拓展销售思路

农产怎么火 “网红”来授课

  本报海宁3月9日电 (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汤梦丹 张燕平) “线上直播郁金香俏销的营销技巧有哪些?”“怎么才能让消费者复购你的农产品?”3月9日,在海宁市长安镇正乾园艺基地里,当地“网红”李正平对着两台摄像机开讲。这是一场农产品网络直播营销培训课,吸引了海宁300多名农创客、家庭农场主通过手机远程听课。

  近日,海宁市农业农村局和海宁农民学校联合举办农产品网络直播营销培训。“我们希望通过网络培训课的方式,帮助农民积极拓展农产品销售新思路。”海宁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陆敏说。

  从用户画像到销售思维,从直播技巧到产品定位,李正平教大家如何在网上卖货。李正平是海宁正乾园艺有限公司负责人,他的每场直播可以吸引上万人观看,去年“双十一”直播销售额达138万元。

  农创客们跟着学。“我感觉网络直播效果很好,接下来自己也想试试看。”卜晶晶是海宁一名青年农创客,经营一家80多亩的农场,疫情使农场特色果蔬的线下销售受到影响。“以往,我都是通过微信朋友圈推销农产品,但是效果不持久,品牌打不出来。”认真听完培训课,卜晶晶在网络直播平台注册了账号,准备练练手。

  接下来,海宁还会邀请一些有经验的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和农业行家来授课。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农产怎么火 “网红”来授课 2020-03-10 20553573 2 2020年03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