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要闻

浙江公羊队通宵参与酒店坍塌事故救援

  本报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王一哲) “现在还在黄金72小时内,而且这几天泉州气温适中,坍塌物内部有新鲜空气进入,我们将作出不懈努力,与时间赛跑,争取把更多幸存人员解救出来。”3月9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正在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欣佳酒店坍塌事故现场救援的浙江公羊队特搜队负责人王斌。他们将继续全力以赴参与救援。

  3月8日晚,参与施救的浙江公羊队10位队员进行了通宵作业。当天23时30分许,他们利用雷达探测仪发现一名幸存者,并经过仪器和搜救犬反复确认,3月9日早上把生命目标移交消防队员。

  “目前的难度在于,4层以下都压埋得比较严实,建筑物位移后,破拆难度增加了,破拆点位的选择要精细,盲目破拆会对现场造成破坏。”王斌说,虽然难度很大,但他们不会放弃任何机会。

  截至3月9日23时,事故现场搜救出受困人员54人,剩余17人还在搜救中。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7 浙江公羊队通宵参与酒店坍塌事故救援 2020-03-10 20553547 2 2020年03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