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观点

将关爱医护进行到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批批白衣天使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群像深入人心;一项项关爱一线医护人员细致周到、及时推出的举措更是深得民心。

  一个多月来,各地各级关爱医护人员的举措涵盖了薪酬待遇、职称评聘、生活保障、心理健康甚至家人子女生活等方方面面。我省还及时安排坚守在定点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们“出舱”休整,这些人性化、科学化的做法无不体现出全社会对一线人员的崇高敬意。

  诚然,他们是非常时期里最辛勤的奋斗者。无论是在千里之外的湖北前线,还是在省内100多个隔离病房、300多个发热门诊,我省60余万医务工作者的勇于担当、医者仁心令人动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我们看到了医务工作者的勇敢与伟大,更让我们看到了医护人员的艰辛和危险。

  医生,象征着爱与奉献,它不仅是一个职业,它还是一项公益性的事业;选择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就肩负着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任,就意味着要承受更大的风险,不断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因此,医护人员的工作状况、身心健康,也与全民健康、全社会的医疗保障息息相关。

  目前,一线救治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众多一线医护人员依然面临着未知的挑战;“战争”尚未结束,保护好一线“战士”无疑就是为我们筑起遏制病毒蔓延的防疫大堤。

  白衣战士的勇敢“逆行”,不应只带给我们感动,更应成为我们共同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创建良好和谐医患关系的不竭动力。无论疫情是否退散,都应该进一步落实和细化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特别是一线医务人员措施,将关爱医务工作者作为一项长效机制,将关爱医护进行到底。


浙江日报 观点 00008 将关爱医护进行到底 2020-03-10 浙江日报2020-03-1000012 2 2020年03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