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专版

省交投地产集团:
打造防控四平台 汇聚战“疫”正能量

  省交投地产集团:

  打造防控四平台 汇聚战“疫”正能量

  林明星 陈 戈 李 鹏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浙江省属企业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放弃假期、勇挑重担,在疫情期间主动站出,以默默无闻的实际行动守护着一个城市、一个社区、一个家庭的安全,他们来自浙江省交投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交投地产集团”),一家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的省属国有房地产企业。

  省交投地产集团作为浙江交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公司党委牢记国有企业使命责任,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动员组织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抗击疫情,有序复工复产,在大战大考中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可靠作用。

  打造党建引领的

服务平台

  挺在前,作表率,疫情面前省交投地产集团党委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组织党员突击队,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李程,是该公司总部的一名普通党员,从今年2月3日起连续18天在杭州“东大门”沪杭甬高速彭埠出入口开展志愿者服务,协助交警部门监测进出城人员1800余人。高林,来自省交投地产集团嘉兴铁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返回老家山东省兰陵县高庄村后,主动请缨加入当地党员志愿队,在疫情期间始终冲锋在一线。陈建民,一位即将退休的物业服务公司老党员,“治疗一线是医院,防控一线是物业”,疫情期间毅然坚守岗位,对整个疫情防控周密部署,有力保障了业主单位的防控安全。类似党员事迹还有很多,有的主动捐款捐物;有的被推选为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担起重任;有的甘当社区防疫“服务员”和“跑腿员”……

  另外,该公司党委还组织各支部开展“云党课”和“不见面”的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确保线上学习“不断档”“不掉队”。正是由于基层党组织的坚固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得该公司能够在防疫和复工中迅速进入状态,为“两手抓、两战赢”目标任务提供强大动力支撑。

  构筑联防联控的

  协同平台

  位于杭州城西的翡翠城项目,是省交投地产集团开发的一个大型万人居住社区,小区周围商业发达,人流密集,疫情防控面临巨大压力。该公司实行党员分片负责制,和街道、社区建立防控协同机制,做到逐栋、逐户、逐人排查,打通社区和业主“最后一公里”,有效阻断疫情“最后一扇门”的传播。

  在嘉兴市南湖区的白鹤郡项目,当看到属地余新镇人民政府的协防倡议后,项目团队中的8名党员主动加入镇政府协防序列,和当地干部一道进村入户,有效补充了一线网格员力量。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旗下具备条件的项目,先后利用社区资源及物业管理优势,第一时间联络协同项目所在街道,积极介入社区管理,对公司开发的十余个成熟住宅小区的疫情防控完成逐户逐人摸排登记,并协助做好小区内居家隔离业主的管理服务工作。

  搭建居家防疫的

  参与平台

  在积极做好内外防疫抗疫常规工作的同时,面对防疫新形势,省交投地产集团党委一直都在思考:如何让全体职工发力助力疫情防控,如何让防疫信息更容易、更高效实现快速传播?

  为此,该公司特别策划了“战疫有我,地产有爱”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号召全体职工居家创作抗击疫情主题作品,以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正能量。这项活动得到公司上下热烈响应,大家结合自身特长,纷纷构思创作,以手绘画、微视频等形式,甚至还发动家中小朋友积极助力。

  “新冠病毒不可怕,就怕人们不听话;不走亲,不访友,不在外边到处走……”这是该公司下属嘉兴铁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职工张丹萍和12岁儿子创作的一段防疫快板顺口溜,将防疫知识以快板和顺口溜的形式表现出来,语言通俗易懂,更接地气。这段不到1分钟的短视频还被各类媒体专题推送,收到了良好的公益传播效果。

  创建服务客户的

  线上平台

  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省交投地产集团也积极探索如何满足特殊时期客户看房、选房、买房的正常需求。

  疫情防控警报拉响的第一时间,该公司所属各项目就暂停了售楼部的参观访问,并取消了一系列的春节客户活动,将服务客户的平台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借助线上云平台,启动云销售服务,拓展了VR看房、线上售楼、线上直播等平台,为客户在特殊时期提供了线上定制服务。

  位于临安的桃李春风项目,及时推出了“线上售楼部”,通过VR看房,微信小程序等线上方式,有效满足了客户在这个特殊时期的购房需求。作为省交投地产集团深耕嘉兴的重点项目,白鹤郡、上湖轩两个在售项目的团队及时完成了销售阵地从“线下”到“线上”的转移,通过与各种线上媒体的合作,成功打造线上售房媒介,在有效宣传楼盘信息的同时,线上对意向客户及签约回款进行跟进,实现了销售工作和防控工作同步开展、同步见效。

  目前,随着疫情形势发展,省交投地产集团党委坚决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新任务新目标,在浙江交通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确保“回来前有准备、回途中有秩序、回来后有制度”,全面有序抓好企业复工复产,为推动全省社会经济平稳运行作出国有企业应有的担当贡献。


浙江日报 专版 00013 省交投地产集团:
打造防控四平台 汇聚战“疫”正能量
2020-03-10 浙江日报2020-03-1000007;浙江日报2020-03-1000009;浙江日报2020-03-1000006 2 2020年03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