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专版

三门农商银行推出十项措施 强化疫情防控

  三门农商银行推出十项措施 强化疫情防控

  杨为科 郑叶飞

  “农商行不愧是三门人自己的银行,在非常时期还想到我们,我们再苦再累也值了。”近日,一项由三门农商银行专为医护警察等抗疫一线人员量身定制的无需担保利率优惠的贷款产品——“最美逆行者”贷款在微信朋友圈沸腾了。这是三门农商银行强化金融支持力度的十大措施之一。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当地金融主力军之一的三门农商银行,第一时间推出十项措施,主动担责,靠前服务。

  提供两个“延期”

  主动延期到期贷款。对1月24日至2月29日到期的贷款,允许延期一个月归还,期间不收取逾期加罚息,并在客户征信报告中加注声明,对情况统一进行说明。

  主动延期定期计息。对1月24日至3月31日期间到期的纸质大额存单及未约定自动转存的纸质定期存单(折),按存入时约定的利率计息延长至3月31日,储户在3月底前无需到网点办理支取或续存等交易,保障不便出行期间的利息收益。

  确保两个“加强”

  加强信贷供给。在全面摸排金融需求的基础上,统筹安排8亿~1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

  加强线上服务。完善线上服务功能,推广银企融资对接服务平台、“掌上办贷”平台、丰收互联和线上贷款申请受理二维码,远距离无接触地提供各项金融服务,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做到两个“提高”

  提高信贷审批效率。在疫情防控期间,开辟贷款审批快速通道,利用视频等远程形式开展贷前调查,启动非现场贷审会方式,通过线上、微信等渠道审议贷款,做到当天审批、当天发放。

  提高防疫有功人士的获得感。面向医护、警察等抗疫一线人员,量身定制“最美逆行者”专项贷款,采取免担保纯信用贷款方式,执行市场报价利率(LPR,目前年利率仅4.15%),以定制化的倾斜政策为一线英雄加油。

  推行两个“降低”

  降低贷款利率。积极支持疫后再生产和春耕备耕,维护农业生产秩序,给予利率优惠。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降低贷款利率,在现行利率基础上再下调0.5%。

  降低贷款门槛。全面摸排复工复产情况,对首次申请贷款、新增贷款的企业和农户适当降低准入门槛,无条件推荐使用小微续贷通产品,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

  实施两个“减免”

  减免部分贷款利息。对生产防疫急需物资企业300万元以内的贷款,减免半年利息;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农户,适当减免一定利息。

  减免部分担保费用。对涉及疫情防控的重要医用物资和重要生活物资企业,实行“防疫保”阶段性专项扶持政策,免收当期担保费;对县内各类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主要用于重要生活必需品生产的贷款,免收担保费。

  与此同时,三门农商银行向县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定向用于疫情防治。“我行将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做好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工作。”该行负责人表示。


浙江日报 专版 00007 三门农商银行推出十项措施 强化疫情防控 2020-02-14 浙江日报2020-02-1400004;浙江日报2020-02-1400006;浙江日报2020-02-1400007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