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路桥开展清廉金融创建行动

  本报讯 (记者 许峰 通讯员 童昕) 近日,记者在位于台州市路桥区路桥街道的一家泰隆银行内看到,从告客户书到警示教育室,从“双十禁令”到“八项铁纪”,清廉元素随处可见。前不久,路桥区出台了《路桥区清廉金融创建行动方案》,从责任担当、制度建设、合规建设、立体防控、教育预防、文化推动等方面,明确了清廉金融创建行动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为路桥金融金名片披上“护身符”。

  据统计,路桥区在册民营企业1.6万余家,占企业总数的88%。路桥区拥有4家地方法人银行,其独特的小微金融商业发展模式和微贷技术走在全国前列,促进了民营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路桥区纪委联合区金融办开展清廉金融创建行动,将原先的清廉银行建设拓展到整个金融行业,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在全区19家银行、10家保险公司、3家证券公司全面排查权力清单,防范廉政风险。同时,路桥区检察院专门出台《金融检察白皮书》,为相关从业人员预防金融犯罪提供专业建议,起到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民营经济是路桥的金名片。清廉金融就是要为民营经济保驾护航,强化金融监督,不断把权力的笼子扎牢。”路桥区委相关负责人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路桥开展清廉金融创建行动 2019-09-24 11039290 2 2019年09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