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天台摆下“黄牌席”立下赶超心

项目巡礼 倒逼“慢牛”

  本报天台9月23日电 (县委报道组 徐平 记者 金晨) “下面公布最终的排名,第一批依次是平桥镇、白鹤镇、始丰街道……”9月23日,天台县以项目巡礼的形式召开月度工作分析会,“晒”出了各乡镇在项目巡礼中的得分、名次。

  天台县四套班子全体领导与各乡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人分三组对全县15个乡镇(街道)的40个项目进行巡礼。这是该县抓项目建设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实地大督查。

  今年,天台坚持“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跑、聚焦项目干”,每周一排名、每月一分析、每季一巡礼。在全市“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擂台赛中,上半年天台各项指标成绩喜人。但8月份,该县部分经济指标明显下行,有个别甚至落后于台州市平均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势聚力“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活动,天台查短板、破难点,坚定信心,精准施策,以实绩论英雄,全力冲刺“全年红”。

  “只有加快发展,才能不断实现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天台县委主要领导说,要抢时间,时刻盯牢关键指标、重点环节,争分夺秒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地。

  在会议室醒目席位上,“黄牌席”一字排开,共有8位乡镇、部门负责人“对号入座”。大家依次上台表态,纷纷承诺将带着目标、带着任务下沉一线,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加快进度去,以担当的姿态扛起攻坚重任。

  “我们坚定争先决心,从我开始,人人身上都有任务,有指标……”“黄牌席”的某镇党委书记用有力的措施亮明决心。8月份的项目指标中,该镇有一项在全县排名末位。

  据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负责人介绍,“黄牌席”是动态的,目的就是要倒逼“慢牛”变“快马”,进一步营造“互学互比、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让“名县美城”的天台梦早日实现。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项目巡礼 倒逼“慢牛” 2019-09-24 11070620 2 2019年09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