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2版:今日温州

乐清交警倾心打造
“民生交管”

殷诚聪

  乐清交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精准对标群众所期所盼,多措并举,在优化交通环境、提升交管服务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中着力打造“民生交管”。

  乐清交警大队主动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邀请市民广泛参与到交通难题的解决过程中,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实效性。前期,该大队结合群众反映和日常工作,对全市交通乱点进行了梳理,制定了8套涉及6个微循环片区、2条单行道的交通组织解决方案。方案制定后,在全市组织召开“请你来协商”市区交通乱点整治建议现场征求会,邀请相关部门、各界人士、网友代表等参与讨论,主动向市民解读内容,征询社会各界的意见与建议,并结合意见进行完善和优化。

  通过“请你来协商”讨论活动,增强了部门与市民的互动,提高了市民参与度与积极性,达成了解决交通问题的一致共识。初步通过的6个微循环方案现正投入施行,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始终把民生、民心、民意作为做好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推进乐清交警工作朝规范化、高效化迈进,打开了乐清交警为民便民服务新局面。该大队搭建“警民直通车”微信群、“交管民情工作室”、“民意时时听”等平台,通过专设窗口、专配人员,专业处理诉求,实时听取民意;强化民意问效制度化建设,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建立跟踪督导机制,对所有涉及交管诉求的情形集中统一受理、统一化解,确保群众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处置。

  截至目前,工作室已接收来自各类渠道的问询、投诉和意见建议8861件,流转率、答复率、投诉化解率均达100%。

  此外,乐清公安交警大队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总引领,全面优化办事程序67项;推出交管优化营商环境“十项制度”;对外免费开放内部停车场;开通4S店自助超市、“警医邮”交管业务……系列惠民便民工作举措,全面打造“民生交管”品牌。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22 乐清交警倾心打造
“民生交管”
2019-09-24 浙江日报2019-09-2400013 2 2019年09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