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2版:今日温州

永嘉教玩具小镇
启动创建

叶培峰

  永嘉县把“教玩具小镇”创建作为产业发展的主平台、有效投资的主战场、招商选资的主阵地来抓,全力推进中国教玩具国际城、西塆山教玩具小微园等4个特色小镇支撑项目落地。“永嘉教玩具小镇”日前顺利通过评审,成功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永嘉桥下镇目前共有教玩具生产企业680多家,规模以上教玩具企业29家,拥有全省唯一的教玩具专业化产、供、销基地,全球营销网点或加盟商达3000多家。现有教玩具各类专利授权1615项,中国驰名商标4枚,省著名商标8枚,省名牌产品5个,主导或参与制订国家标准8项、小型游乐设施联盟标准10项。桥下教玩具产品覆盖24个大类、3万多个品种,产品品类齐全,目前无动力类游乐设施产品市场份额占国内市场的60%以上。

  今年以来,桥下开工建设永嘉最大的单体制造业项目、省“152”工程——永嘉新纵教玩具智造产业园。全镇共计开工省级重大产业项目3个、工业项目5个。中国教玩具展销中心作为省级重点产业项目,是首个教玩具专业化综合市场,总投资12.18亿元,占地69亩,将全面补齐教玩具产业链。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二层建筑,附属工程正在全速推进,建成后将成为亚洲幼教年会永久会址,计划年销售额达20亿元以上,有力助推永嘉打造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奇特乐智慧工厂是小镇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样板工程,总占地96亩,总投资5.2亿元,其中技改投资1.2亿元。奇特乐集团坚定走“专精特新”发展路子,自有技术专利达400多项,牵头参与行标国标制定达15项,今年上半年出口逆势上扬28%,计划于2021年报会上市。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22 永嘉教玩具小镇
启动创建
2019-09-24 浙江日报2019-09-2400006 2 2019年09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