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4版:今日温州

第二届温州进口展26日开幕

家门口 “买全球”

赵琛璋

  由浙江省商务厅、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商务局承办的第二届浙江(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下称温州进口展)将于9月26日拉开帷幕。

  去年举办的首届温州进口展,有效承接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集聚效应和溢出效应,取得了较好成果,引发了各参展国的极大反响。数据显示,展会三天累计接待观众超过10万人次,其中专业买家团突破了3000人,现场累计交易额共计约3000万元,意向成交额约1.5亿元。

  第二届温州进口展无论在展会规模、国际化程度、展品多样性、活动内容以及观展体验方面,都有了全面提升。办展时间延长至4天,展馆数量增至3个,主会场展馆面积从1.5万平方米扩大到2万平方米,同时还在位于瓯海牛山的温州进口商品贸易港设立分会场,形成了主、分会场4万平方米的展览总面积。

  据介绍,共有来自46个国家和中国港澳台地区的418家企业报名参加本次展会,境外企业比例超过75%。主会场温州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设置了综合形象展区,计划安排28个国家馆。作为展会的分会场,位于瓯海的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将于展会开幕当天同步开业。其进口业务涉及40多个国家,拥有全国、区域品牌代理权100多个、各类商品3万多种,是国内目前功能最齐全的进口商品集散“综合体”。

  “此次参展邀请信息发布后,各国企业参与热情高涨,出现了展位供不应求的情况,二十多位境外嘉宾届时也将出席展会。”温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黄永胜介绍,本届温州进口展预计参观观众将达30000人,专业采购商将超过4000名,包括浙江省及周边省区多个城市。

  据悉,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瓯江国际经贸论坛等主题论坛,跨境电商平台专场对接会、台湾特色商品专题对接会、相约欧品MEETOPING招商对接会、温州进口贸易港招商对接会等多场经贸交流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当前,温州正加快推进浙南闽北赣东进口集散中心建设,努力打造具有温州特色的高水平高水准专业进口展会,是加快打造温州进口平台、扩大进口贸易、宣传城市整体形象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温州将积极把握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契机,积极推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综合保税区等重要开放平台的申报,加快推进“一中心一基地多平台”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建设,努力推动温州开放型经济发展。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24 家门口 “买全球” 2019-09-24 浙江日报2019-09-2400005 2 2019年09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