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国漫又迎来口碑佳作

中秋去看“朱小八”

  本报讯 (记者 董小易) 《哪吒》掀起的国漫热余威仍在,又一部精品国漫强势接档。8月24日,合家欢动画电影《福星高照朱小八》在杭州举行首映礼。影片将于9月13日中秋佳节在全国上映。

  该片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总制片人刘志江操刀,潘斌、杨加助共同执导。本片讲述了天蓬元帅朱小八因贪念人间美食法力消退,因此惹来了诸多事端,经过重重考验与成长后,最终唤醒自己内心的责任感,克制贪欲,回复仙力,拯救人仙两界的励志故事。

  24日的点映场结束后,现场观众评价颇高。“国产动漫今年强势崛起,精品佳作频现,杭州是动漫之都,《福星高照朱小八》的主创团队来自杭州,非常值得期待。”浙江省动漫产业学会杨立平评价。

  刘志江说:“《大圣归来》《白蛇》《哪吒》的成功,说明中国的动画市场很大。现在孩子越来越多,适合孩子看的动画作品却不多。我们也希望中国动漫会有越来越多的好作品。”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中秋去看“朱小八” 2019-08-26 浙江日报2019-08-2600004 2 2019年08月2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