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
深化清廉浙江建设

车俊主持

  本报杭州1月14日讯 (记者 王国锋) 1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正确理解“两个维护”的政治内涵、实现我们党“四个自我”的有效途径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了战略部署,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抵人心、掷地有声,具有鲜明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遵从总书记的教导和严格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省纪委、省监委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政治监督意识强、深化改革力度大、正风反腐效果好、自身建设抓得实,推动清廉浙江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新的一年,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巩固发展我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大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加大对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情况的监督,加大对贯彻执行党章党纪的监督。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拿出有效管用的监督举措和整治措施,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要聚焦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坚决清除甘于被“围猎”的腐败分子。要完善监督体系,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全面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统一管理,推动监督体系无盲点、全覆盖。会议同意,近日召开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守正创新、立破并举、担当作为,重大课题研究成果丰硕,重大主题报道浓墨重彩,重要文化项目扎实推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高水平谋划推进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努力做到思想大提升、行动更有力。要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理论研究工作。要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认真谋划开展系列主题宣传,营造喜迎祖国华诞的良好氛围。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要围绕省委中心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三服务”活动,做好相关宣传工作,给全省干部群众加油鼓劲。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
深化清廉浙江建设
2019-01-15 9245381 2 2019年01月1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