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丽水之赞”添动力 稳中有进促发展

  2018年,龙泉以“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为总抓手,在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上精准发力,稳中有进迈向高质量发展,预计GDP增长8.5%。获评全国“两山”发展百强县,连续三年被列入全省26县发展实绩考核二类县第一档次。

  精准施策稳企业。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在丽水率先试行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零审批”改革。全年为企业减负降本6亿元,转贷20.6亿元,惠及70%以上规上企业。全力推进节能降耗,规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16.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2%,亩均税收增长20%。

  创新引领增动能。汽车空调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列入省首批建设计划、国家制造业“双创”公共服务平台,产业创新服务中心成为国内汽车空调领域唯一获CNAS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与浙江大学开展了新一轮战略合作,聘请23位专家教授担任产业首席专家和工业科技特派员。谋划了总投资800多亿元的大花园项目库,民间投资等4大结构性指标均增长20%以上。深入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其中国镜药业做法得到了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

  聚焦民生保平安。农民收入连续11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率先开展林权抵押贷款等6项国家级林改试点,被列入新一轮全国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区。“一本证”破解林地流转全国性难题,林权抵押贷款占全省的13%。构建以“大数据”“大巡防”“大调解”“大整治”“大网格”“大脚掌”为核心的平安建设体系,连续13年获“平安县(市)”称号。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丽水之赞”添动力 稳中有进促发展 2019-01-15 浙江日报2019-01-1500014 2 2019年01月1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