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深读

通航的背后

  谈论钱塘江,如果以科学的眼光看,她是流量、灌溉、堤岸、河坝;如果用文化的眼光看,她就是历史和情怀。

  在长远的年代里,钱塘江是一条充满活力的水路。拱墅、建德、兰溪、龙游……沿线串起一座座璀璨的城市,货物商贸带来人员往来,也让三衢文化、婺州文化、江潮文化等相对独立的文化板块,有了传播交流的机会。

  目前,钱塘江流域已被列入省里重点建设的“诗路文化带”之一,我们也启动开展了钱塘江流域文化产品网售平台、传统村落影像志、传统工艺纪录片等3个大型文化项目。随着航道开通和水运恢复,相关部门还在谋划钱塘江水上游轮、沿江绿道等项目。

  相信全线通航这个支点,必将撬动钱塘江两岸的发展、文化的复兴。


浙江日报 深读 00007 通航的背后 2019-01-15 浙江日报2019-01-1500030 2 2019年01月1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