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光荣浙商

我们都是追梦人

——光荣浙商2018年会集锦

  我们都是追梦人

  ——光荣浙商2018年会集锦

  金长青 朱 言

  在奋进、开放的温暖中国,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温暖中国,离不开“充满智慧和爱,为梦想努力奔跑”的浙商精英。

  浙报集团全球光荣浙商论坛,以家国情怀,为温暖中国贡献智慧和爱。

  目前,汇聚了海内外千万浙商精英的浙报集团全球光荣浙商论坛,通过五年多的精心打造,已构建起较为完善的生态系统,具备了农业物联网、医疗大健康、高质量电影、产业互联网、创新力开发、温暖中小企业等六大能力。

  光荣浙商认为: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有能力的人,要为社会尽更大的责任。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2018年12月29日,以“高质量发展的浙商担当”为主题的光荣浙商2018年会——于若木慈善基金会大隐公益基金一周年暨2018浙商温暖者大会在杭州举行。覆盖以上六大能力的光荣浙商、温暖者、创二代、创投机构等400多位嘉宾共襄盛会,尽情分享智慧和爱。

  颁奖授牌、光荣浙商徐力宣布温暖者读书会成立、8位嘉宾发表主题演讲、以“是非之心,所谓良知也”为核心的2018温暖者致良知圆桌会、《温暖者》大合唱、《亚洲时刻》首发、明峰医疗捐赠CT爱心大合影、师董会聘请到场的10位光荣浙商出任导师温暖中小企业,构成了年会温暖的精彩乐章。

  光荣浙商和温暖者大家庭汇入了新力量。曹建国、戚金兴、胡季强、王瑶法等9位杰出浙商被授予“第五届光荣浙商”称号。至此,创始于2013年4月23日,以“改良商业生态,推动社会进步”为使命的浙报集团全球光荣浙商论坛,共认定了65位“义利并举、正气责任”的光荣浙商。明峰医疗董事会主席王瑶法当选光荣浙商2019年会轮值主席,师董会主席胡海平当选光荣浙商2019年会执行主席。姜际春、冯橹铭、黄卫斌、潘华素等15位浙商荣获“2018浙商温暖者”称号,明峰医疗董事长潘华素增补为温暖者共同体联合主席。

  年会还推出光荣浙商献礼2022亚运会创作的主题曲《亚洲时刻》。光荣浙商艺术团音乐总监,《亚洲时刻》作曲者张俊携手光荣浙商艺术团团长罗颖以及陈华、谢龙、祝子莫、成骏、罗川等艺术家的精彩演绎,迅速点燃了现场嘉宾的热情,就像歌中所唱:看所有热爱的面孔,每个角落都掌声雷动。光荣浙商艺术团总导演、《亚洲时刻》词作者罗列说,“有梦就一定要行动……每个人的梦想都值得尊重”,通过这样蕴含哲理又刚柔并济的叙述,《亚洲时刻》超越了民族与国家,对遥远的未来,对远方的人们,对即将相遇在2022年杭州亚运盛会,充满了期待和爱,如滚滚钱塘江,奔腾而至,让人心潮澎湃。

  年会发布的理论成果丰富了《温暖者》的内涵。如:《帮不了自己帮别人》一文中,那位年近古稀的内蒙古老人,5年来用狗拉雪橇将醉倒在路上的几十个邻居和陌生人送回家的温暖故事,特别是他说的那句“我老了,这辈子已成不了什么大事,帮不了自己,但可以帮别人”的大白话,感动了大家。“帮不了自己帮别人,活着是为了温暖别人”合在一起,就是温暖者的逻辑闭环。

  “超越商业,保持初心。超越利益,义利并举。超越自我,家国情怀。”最后,光荣浙商2019年会执行主席胡海平、温暖者共同体联合主席潘华素带头宣读了《做高质量发展的温暖者——光荣浙商2018年会宣言》。

  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这一年,我们将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面对这个史诗级事件,我们理当给自己更多的勇气和理性的力量。浙报集团全球光荣浙商论坛坚信:只要怀抱智慧和爱,未来的每一天,都有浙商的机会。经过这一轮的洗礼,浙商一定能超越商人,告别野蛮生长,有所为有所不为;浙商一定能依靠科技创新、家国情怀、价值追求,闻名世界,赢得尊重。

  让我们一起看见未来,相信未来,创造未来!


浙江日报 光荣浙商 00011 我们都是追梦人 2019-01-15 浙江日报2019-01-1500004;浙江日报2019-01-1500014 2 2019年01月1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