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永康加快推进“除险安居”行动

  本报讯 (永康日报记者 徐赛瑾) 日前,永康市舟山镇铜山村田厂片区拆除了一片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民房,这标志着铜山村地质灾害隐患点避让搬迁工作取得关键性进展。

  自去年永康市启动“除险安居三年清零”行动以来,一场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攻坚战全面打响。按省国土资源厅要求,到2019年底基本消除对人员有直接威胁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永康市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要求,及时分解下达任务,明确治理措施、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间节点,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目前,永康已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点核销32处。2017年至今,已完成避让搬迁协议签订408户1161人、旧房拆除399户1118人,完成工程治理项目验收13处,减少受威胁人数312人。目前未完成的工程治理项目只剩1处,未完成的避让搬迁项目两处。预计年底前可完成全部综合治理任务。

  行动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如铜山村田厂搬迁项目就一度因为进度缓慢,今年8月被金华市冠上“蜗牛”之名。

  知耻而后勇,永康马上行动起来,拉开网格化征拆模式,由舟山镇、国土所、铜山村干部组成的3个攻坚小组分别包干。短短两个月内,“蜗牛”变“快马”,在规定的时间内如期完成任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永康加快推进“除险安居”行动 2018-11-22 浙江日报2018-11-2200010 2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