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20条政策措施预计每年可减负20亿元

丽水做好企业负担“减法”

  本报讯 (记者 丁施昊) 近日,丽水出台“减负20条”,针对企业反映突出的税费、融资、用工、用能、用地、创新、外贸、营商环境等八个方面问题,制订20条政策措施,预计每年可为全市实体经济企业降低负担20亿元。加上2016年以来出台的一系列减负政策,每年累计可减轻企业负担60亿元以上。

  今年前10个月,丽水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3.2%,居全省首位。据丽水市经信委介绍,出台新的减负政策,就是为了不断完善惠企政策体系,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持续稳定发展。

  “减负20条”大力推进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从今年至2020年可将融资担保机构的风险代偿控制比例由5%提高到8%。

  “减负20条”放宽了必须在本地缴纳社保的引才政策,新增落实企业税费帮扶措施、引导金融机构优化金融服务、大力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充分发挥产业基金作用、强化企业用气保障及价格监管、扶持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鼓励各类机构加大研发投入、鼓励数字经济发展、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提升外贸投资便利化等政策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减负20条”新政公布后,在当地民营企业中产生积极反响。艾莱依集团目前正准备建设新大楼,“政策中提到进一步降低企业用地成本,对同一宗地经审批可以分期验收、分期办证,对我们来说,这来得太及时了。”艾莱依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丽水做好企业负担“减法” 2018-11-22 浙江日报2018-11-2200003 2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