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政治

为这样的澄清点赞

  金华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传递出为敢于干事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向诬告陷害者亮剑出招的决心。但若止步于澄清正名,不追究诬告者责任,恐怕起不到震慑的效果。

  不实举报信背后的原因方方面面。部分举报人确实是不了解实情,以偏概全造成失实。但不可否认,个别人是故意为之,动机大多出于私心。他们或是既得利益者,因干部勇于推进改革,触动了他们的“奶酪”,故以举报之名泄一己之愤;或是别有用心者造谣诬陷,令被举报干部陷入被动,坏其好事。

  改革已到攻坚期、深水区,触及的都是深层次矛盾。我们不少基层干部,冲锋在改革的最前沿,承担的是最急、最险、最难的任务,若还要遭受名誉损失、遭受非议,那么势必会让能干事、敢担当者心灰意冷,甚至在以后干事时放不开手脚,畏葸不前。这也会助长诬告者的嚣张气焰。如果组织能及时站出来,坚定地做干部的坚强后盾,及时帮助那些受委屈的基层干部恢复名誉,卸下思想包袱,既是组织对干事者、清白者的保护、鼓励,也让其他干部感觉有底气。

  当然,我们也期待能有完善的惩戒故意诬告行为的制度,让那些心存不轨的污蔑者不能、不敢肆意而为,如此才能保护那些德才兼备、勇于担当的好干部,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浙江日报 政治 00007 为这样的澄清点赞 2018-11-22 浙江日报2018-11-2200004 2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