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明确目标要求
高质量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推进清廉民企建设,不仅是清廉浙江建设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的迫切需要。近年来,省工商联围绕清廉民企建设,认真履行省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职责,协同推进非公经济领域党建工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完善平台载体建设,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回顾总结我会开展的清廉民企建设工作,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我们将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决定》要求高质量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工作,主要包括:

  大力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把提升组织力作为核心内容,健全党建制度建设,抓好党建工作队伍建设。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企业在经营活动中不踩红线、不行贿、不欠薪、不逃税、不侵权、不逃废债。

  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引导广大浙商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不断丰富活动载体,优化教育培训形式,引导广大浙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忠诚,主动弘扬和践行新时代浙商精神,将诚信廉洁、守法经营的发展理念融入企业制度、文化和经营活动中。

  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发挥好统战工作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落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长效机制。依托宁波创新试点,形成“1+3+1”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新模式,即规范政商交往行为的“1”个负面清单,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政商沟通、容错纠错、评价“3”个机制,培植亲清政商文化的“1”个平台载体,为各地提供示范样本。健全与公检法司的联动工作机制,有效治理企业内部腐败。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明确目标要求
高质量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2018-09-30 8386915 2 2018年09月30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