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加强党建引领 建设清廉机关

  清廉机关建设是清廉浙江建设的题中之义、内在要求,也是重中之重、关键所在。省委全会作出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决定和省纪委全会部署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八大行动”之后,我们迅速组织学习,在前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着力推进贯彻落实,根据部署要求起草制发《关于加强机关党建引领促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意见》。

  作为省委的派出机关,省直机关工委统一领导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在保障清廉机关建设方面责任重大、责无旁贷。为此,我们提高政治站位,担当起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政治责任。近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狠抓机关作风效能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有力开展“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强服务强效能”等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正风肃纪、明察暗访,大力整治“四风”及“酒局”“牌局”等突出问题,组织治理“为官不为”监督检查,抓好作风建设民主评议及整改落实工作,配套构建机关作风建设制度体系,各类群体对当前各级机关作风建设满意度不断提高。必须看到,清廉机关建设仍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接下来,我们将针对问题,通过加强机关党建引领、促进清廉机关建设来逐步加以解决。

  同时,我们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发挥机关党建在清廉机关建设中的引领作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定和省纪委推进清廉浙江的“八大行动”,突出党建引领,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聚焦“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以开展举旗铸魂、强基固本、示范引领、公开规范、关心关爱等五大行动为抓手,保持政治定力,筑牢清廉机关建设的思想根基;强化基层基础,夯实清廉机关建设的组织支撑;发挥先锋作用,展现清廉机关建设的担当作为;严格执纪监督,强化清廉机关建设的纪律约束;坚持严管厚爱,营造清廉机关建设的文化氛围, 努力推动机关整体清廉指数显著提升,带动社风民风清朗作用更加突出,山清水秀的机关政治生态全面形成。

  最后,我们将压实责任,狠抓基层,构建合力,营造氛围,强化责任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清廉机关建设,不断推动清廉思想、清廉组织、清廉作风、清廉纪律、清廉文化在各级党政机关落地生根、蔚然成风。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加强党建引领 建设清廉机关 2018-09-30 8386910 2 2018年09月30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