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加快建设美丽大花园

──专访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

  “用行动书写忠诚和担当!”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表示,要把总书记的厚爱和期望转化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续写好 “八八战略”衢州实践这篇大文章,书写好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新答卷,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

  徐文光说,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曾8次到衢州考察调研,对衢州提出了“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成为全省经济向中西部邻省拓展的一个桥头堡”等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殷切期望,与“八八战略”的要求一脉相承,经历了实践的检验,闪烁着真理的光芒。

  谋好“八个新篇”,衢州怎么谋?衢州怎么干?徐文光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对衢州发展的殷殷嘱托,自觉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中,扛起衢州使命、展现衢州作为、体现衢州担当、贡献衢州力量。要牢记总书记“实现经济的跨越式发展,首先要实现思想观念的跨越式改变”的嘱托,持续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推动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牢记总书记“依靠‘绿水青山’求得‘金山银山’”的嘱托,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幸福产业、数字经济智慧产业,让美丽更智慧、让智慧更美丽;牢记总书记“推进山海协作工程上新水平”的嘱托,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加快融入杭州都市区、创新生态圈;牢记总书记“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的嘱托,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牢记总书记“夯实基层基础、群众基础”的嘱托,坚持大党建统领大联动治理,打造中国基层治理最优城市;牢记总书记“让南孔文化重重落地”的嘱托,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响“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

  “事业发展、关键在人,以人为本、抓人促事。”徐文光说,面对“六问”“六不足”“六变”的时代考题,衢州市将认真贯彻省委关于清廉浙江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持续深入开展大整风“十大行动”,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营造心齐气顺的人文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加快建设美丽大花园 2018-07-30 7845180 2 2018年07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