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政治

百万善款救助烧伤护士

  本报宁波7月29日电 (记者 王波 贺元凯 通讯员 郑柯 牟家金) “谢谢大家,谢谢宁波的好心人。”7月29日下午,上海瑞金医院,马洁的母亲张女士哽咽地说道。

  27日上午8时50分许,随着“砰”的一声巨响,宁波江北双东坊社区一栋居民楼突发燃气闪燃并引发大火,事故中多人受伤,其中包括28岁的马洁。

  事发后,马洁很快被送到宁波市第二医院,经过检查她全身烧伤面积达95%,烧伤程度为深二度至三度,病情危重。随后她被转至上海瑞金医院治疗。

  马洁是宁波市第二医院肺三科护士,收入并不高,有一个正在读高一的弟弟,家里没有多少积蓄。

  了解到前期治疗费用预计高达200万元,除去医保承担100万元的巨额医疗费用,马洁的家人陷入困境。

  得知消息后,马洁曾经的同事、解放军第113医院妇产科医生徐琴燕,想到了通过网络募捐为其筹集治疗费。很快,这条信息就在宁波人的微信朋友圈刷屏了,市民纷纷伸出援手捐款。不到两小时,1万多名爱心人士就通过网络募捐平台捐款50万元。

  “前期治疗费募集齐了,可捐款的人还有很多,并且有同行告诉我这钱还远远不够。”28日晚,徐琴燕第二次为马洁发起网上众筹。截至29日下午4时55分,历经21小时,3万多人又捐款100万元,顺利完成第二次筹款目标。两次网络捐款,4万多名爱心人士共为马洁捐款150多万元。

  马洁的母亲张女士说,女儿还在医院无菌房接受治疗,情况相对稳定,“今天上午医生告诉我一个好消息,马洁已经清醒,跟她说话已能意识到,也能喝水了,下周二将再次进行手术。”


浙江日报 政治 00007 百万善款救助烧伤护士 2018-07-30 7888102 2 2018年07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