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经济

临海简化工业品年度自查流程

网上申报在线审

  本报讯 (记者 斯信忠 市委报道组 陈耿 洪洁) 近日,位于临海市杜桥镇的浙江海畅气体公司,迎来了每年一次的企业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年度自查申报工作。公司质管部林涛登录临海市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年度自查网上申报系统,点点鼠标,不到半小时,就完成了申报工作,“这个系统操作方便,以前要花一周左右时间进行年度自查资料的准备和提交,现在足不出户让数据代跑,部门工作人员在线进行审核,真是省时又省力。”

  一年多前,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走访企业时,听到企业关于办理年度自查书面申报递交资料多、手续繁琐、来来回回跑多次等呼声后,就在全省率先开发网上申报系统,不断简化自查流程,优化系统操作,至今已完成全部300多个数据库的建设并开始运行。

  “年度自查系统具备了报表统计、温馨提醒、数据查找等功能。”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监督科科长杨圣党介绍说。依托“互联网+”,年度自查系统还增加了巡查、回访、整改落实等报表录入和资料上传等功能,专项检查时,企业可在该系统端口上报自身自查情况,监管人员将企业监管信息纳入同步管理,实现了获证企业全方位的动态监管。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6 网上申报在线审 2018-07-30 7888767 2 2018年07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