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今日嘉兴

平湖老旧小区
阳台污水进管网

任迎春 陶 冶

  “原来污水排在河里,现在这样改造以后,污水集中排放了,环境、卫生好了,百姓满意了。”小区居民陶先生高兴地说。连日来,在平湖市当湖街道星洲阳光城小区,施工人员正在高温下安装污水截流设施。

  今年以来,平湖星洲阳光城、景乐花苑、康乐小区阳台污废水收集治理工程全面启动。这3个小区建设时间较早,管网错综复杂,普遍存在居民生活污水、废水等私拉乱接管道现象,导致部分污水通过雨水管道排入到嘉善塘。“目前该工程已完成80%左右,完成后小区阳台污废水不再随意排放,改变了居民的生活环境,也改善了水环境面貌。”平湖市规划建设局建管(水务)科副科长朱雷鸣说。

  接下来,根据省“五水共治”的要求,平湖还将在全市范围内的生活小区、工业园区等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水质,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15 平湖老旧小区
阳台污水进管网
2018-07-30 浙江日报2018-07-3000011 2 2018年07月30日 星期一